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舞動人生~身心樂活成長

●課程名稱: 舞動人生~身心樂活成長
●授課講師: 周明德
●課程編號: MAT-076A5-14B
●上課地點: 新莊高中校區
●上課時間: 週五晚間19:00-21:50
●招生人數:32
●修課對象: 新舊生皆可
●學分數:1學分
●費用:學分費:1000元、冷氣費200元、其他:0
講師簡介:
輔大心理所博士班進修中\高雄醫學大學 心理碩士; 目前為台灣舞療協會認證舞蹈治療師 心衛輔導生涯諮詢、大學通識講師、社區大學成人心理教育講師。從小參加各種大小社團 劇團 舞團,從建中 高醫到輔大,長期投入助人相關專業訓練,除了諮商輔導臨床實務也常常舉辦講座 讀書會 成長團體 電影分享討論與專業訓練工作坊。我在台北各個領域各個角色中穿梭遊走,喜歡在人生旅途中接觸傳統市集 街頭藝人 酒館裏的群眾生活,偶爾在各地朋友的人生見聞中勾連許多生命故事,在台北都會生活,曾經經歷不同世代族群的人文地景。希望協助更多人活出自己的創造力!
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
相信每個人都具有潛能可以成為自己人生的導演\演員\劇作家, 激發創意,勇於表達,找到自己主體性。在現代都會生活中,練習創意表現,尋找安頓身心的方法,從身心流動中感應並調適自身存在的姿態,運用創造思考活化自我潛能,跨越自身文化侷限,體驗多元文化藝術與人生之美。盛情邀請你一起來做伙學習!重新經驗發現自己的樂趣。
課程目標:
運用健康心理學 與 身心壓力的相關知識 , 融合生命美學的價值選擇, 透過身體律動舞蹈治療的工作方法, 有效來促進個人\家庭與社會人際的和諧健康!  朝向身心靈社會聯結歸屬~追求更加樂活的人生!
課程大綱:
1.
我要快樂舞一夏~~課程介紹初體驗~成員互相介紹組成共學團體
2.
身心律動活出我自尊自信~~~創意肢體劇場體驗練習~好好玩身體
3.
活在當下非常愛跳舞~ 鬆身 坐忘  甦醒~~身心靈能量流動初體驗
4.
心情律動劇場~~自我覺察與  靜坐冥想~~理想我與現實我 敘說起舞  貼近彼此的存在狀態
5.
我的鄉愁~我的歌~~童年時光 創意律動 ~~  生命故事表達與創作
6.
舞動人生 夏日劇場 ~~敘說起舞  貼近彼此的存在狀態   重整行囊                         即體協作結伴同行   終生學習~~
附註:
●評鑑方式:出席60% 心得回饋學習單40%
●使用教材:與心共舞\張師出版社 親子玩身體\遠流出版 非常愛跳舞\心靈工坊 身體的情緒地圖\心靈工坊 療癒之聲\生命潛能 健康心方法\遠流出版
●教材費或自備材料: 自備~參考書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