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女生單人愛戀巴恰達拉丁舞蹈

●課程名稱: 女生單人愛戀巴恰達拉丁舞蹈
●授課講師: 粘莉亞
●課程編號: HEA-093B3-14B
●上課地點: 頭前國小校區
●上課時間: 晚間18:30-21:20
●招生人數:32
●修課對象: 新舊生皆可
●學分數:1學分
●費用:學分費:1000元、冷氣費200元、其他:0
講師簡介:
身為現代新女性,我是位妻子是媽媽,是位女兒也是位舞者更是位老師,多重的身份,讓我不僅常忙到一個頭二個大但大部份豐富快樂的,我想是舞蹈吧!因為舞蹈總是讓人心跳加速,熱情的音樂總是能讓人享受快樂的氛圍,因為動人的音樂和美麗的舞者而開始讓舞蹈成為我的生命也開始了有舞蹈存在的生活,在學習的過程我很高興能保有最初最單純沒有什麼理由而舞動,成為老師後我更希望能分享我所學習的成果,除了固定時期的進修,和練習之外,最重要的是能保有最熱情最快樂的心,慢慢也找到屬於莉亞的舞蹈詮釋方式,也發現有沒有天份不要緊,重要的是對舞蹈有沒有熱情,你願不願接受新的挑戰,享受活在當下,過著充實快樂的生活。
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
發源於多明尼加共和國的農村和鄉村鄰近地區的一種音樂和舞蹈形式,Bachata指的是垃圾的意思, 但大多數眾民認為它是指宴會的意思。Bachata可以說是Salsa Pub中的慢舞。 其音樂哀傷而浪漫,歌詞多描述著逝去的戀情以及猶如與拋棄自己的戀人跳令人心碎的最後一曲,當然還是有浪漫的愛情故事。 有人說Bachata是由奴隸所創造出來的,他們利用在後院中找到的一些可敲打的東西(如籬笆等),當他們下工後,就聚在一起彈奏這些東西,因而創造出了Bachata 相較於SalsaBachata的舞步變化較為簡單,且
課程目標:
1和身體談個輕戀愛,做出身體的美麗律動以及節奏感 2從學習舞蹈技巧來了解自已的身體,加強使用深層肌內運動達到身體靈活度 3學習如何放鬆自在快樂的跳舞。
課程大綱:
1.
巴恰達的認識與腳步: 介紹巴恰達的節拍和左右、前後移動的基本步與簡單的手勢點綴,6~88拍舞蹈動作組合一。
2.
巴恰達腰部使用: 在移動的基本步,如何使用腰部讓身體美感平衡,6~88拍舞蹈動作組合二。
3.
巴恰達腰部使用: 在移動的基本步,如何使用腰部讓身體美感平衡,6~88拍舞蹈動作組合三。
4.
巴恰達臀部應用: 經過腰部的緞練,臀部已達到比較自然的平衡動作,這時已可以慢慢的加入不同表現的臀部練習,6~88拍舞蹈動作組合四。
5.
巴恰達臀部應用: 經過腰部的緞練,臀部已達到比較自然的平衡動作,這時已可以慢慢的加入不同表現的臀部練習,6~88拍舞蹈動作組合五。
6.
巴恰達總復習: 這堂課我們還是會學習2~48拍的舞蹈動作,學習完畢後,分組發表,用不同的練習形式跳舞。
附註:
●評鑑方式:乖乖出席者50% 熱情十足30% 自信給力20%
●使用教材:無
●教材費或自備材料: 請穿著舒適合身有彈性的衣物  木質地板:需準備室內軟鞋或拉丁舞鞋,可自行購買或由老師統一購買 (前二堂課可以準備防滑襪先練習,之後為了保護大家的腳和地板請準備舞鞋)舞鞋價格1150~1700元室內軟鞋250~7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