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新手玩麵皮

●課程名稱: 新手玩麵皮
●授課講師: 吳小黛
●課程編號: CRA-060A4-14B
●上課地點: 新莊高中校區
●上課時間: 週四晚間19:00-21:50
●招生人數:30
●修課對象: 適合新生
●學分數:1學分
●費用:學分費:1000元、冷氣費0元、其他:100
講師簡介:
講師簡介:(可用輕鬆活潑方式介紹自己) 我是吳小黛,也可以叫我小金魚,我有一位體貼的兒子。我住在一個山明水秀,風景宜人的淡水,淡水的景緻是無處不美的,歡迎大家來淡水一日遊。我曾在真理大學教育推廣部,北新國中,婦展單親協會,瓜媽手作園地等地的教學經驗,但是社大是我第一次接觸的園地,希望在這裡可以有新的體驗。 FB: www.facebook.com/sophiacake1234
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
課程介紹及課程理: 手作的重要性 : 學習的過程雖然辛苦,但得到的卻是無限的。 在這甚麼都不能吃的時代裡,督促我們更要自己學習手作一些食物,在西點的世界裡,有很多你們不知道的添加物加在裡面,才能達到方便保存,色,香,味俱全的糕點。 手作的重要性 : 學習的過程雖然辛苦,但是得到的是無限的。 今天我要從認識麵粉,開始揭開序幕,麵粉可以製造出千變萬化的食品,可以當宴會的小點,可以當孩子的早餐。可以很鮮豔,可以很樸素。她可以不用模具,只需用烘焙紙杯,一直到餅乾製作,到現在流行的美式餅乾,最後一直到可以插上蠟燭的
課程目標:
課程目標: 當你從簡單的西點開始學習,可以建立信心,一直到可製做一桌甜點,招待客人,甚至可以辦個 party,隨手就可以製作伴手禮,用點心做點心,經過包裝後,會成為獨一無二的禮物。
課程大綱:
1.
原湯化原食 = 就是要物盡其用,將買來的物資做充分的利用,不要一物只有一物的作用而已。  甜派皮 - 派皮3
2.
披薩皮 - 熟派皮 + 熟餡  = 可收藏隨時可食用。 利用家中冰箱的可用食材,既可製成披薩內餡,原湯化原食,一舉數得。
3.
鹹派皮 - 可將冷凍室的食材加以利用,加上義式香料,即可開始宴客了。
4.
塔皮 - 可甜可鹹,可冷食,可熱食。 可冷凍保存,使用時取出填料即可烤培。
5.
起司蛋糕 - 1)蒸烤式 , 2)冷藏式,兩者皆有不同的享受。 自己的手作起司蛋糕,濃郁,爽口,絕對沒有不良添加劑與食安的問題。
6.
泡芙 - 軟式泡芙 ,硬殼式泡芙,兩種口感,兩種享受。 從外皮到內餡,皆由自己製作,不會受到市面上食安的問題困擾,安全衛生又可口。
附註:
●評鑑方式:成果展 party
●使用教材:單張講義
●教材費或自備材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